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

新竹尖石老鷹溪親子溯溪行



自己的工作是帶戶外活動,所以假日常常是我的上班日,而平日就讀小一的大兒子又要上學,所以除了請假,否則很少有機會帶大兒子及家人去戶外玩耍,臨時接到大兒子學校來電,因為兩個同學得到了流感,必須停課一週,停課到星期三,但六日岩館有活動,星期二晚上及星期三下午又有攀岩課,所以只能星期一一大早出發了,但好事多磨,星期一不小心又浪費掉了一天,只好跟星期二晚上的初岩課學生調課,星期二早上出發,必須趕在星期三中午前回來,一天半的時間能去那裡呢? 心中盤算著,要能玩水,而且又要在野外住上一晚,於是就想到了新竹尖石深山中的老鷹溪。大約8年前曾來過新竹尖石的玉峰國小教攀岩,校長說他們這裡有條溪谷很不錯,溯溪的絶佳地點,但當時認為車程太遠,也就沒有考慮來這裡溯溪,就這樣經過了這麼多年。

出去旅行,最難的是出發的那一刻,那一步,一早醒來,出門的裝備,完全沒準備,只好把大車開到家門口,想到什麼就拿起來往車子塞,還好車子夠大,溯溪裝備、露營裝備、食物.....,總算上車了,再把還在懶床的兒子搬到車上,於是我們的旅程開始了。反正今晚不用趕回家,所以也不用太趕,車子就慢慢開,不久才想到,我們好像還沒吃早餐,於是來到好朋友7-11 ,解決了一家老小早餐的問題,就這樣到達溯溪點巳近中午,溪口有塊空地,但巳被大石擋住,不給停車,且立了個禁止任何水上活動的牌子,一開罰就是好幾萬,但從事戶外活動多年,對這牌子早巳麻木了,只知看到這牌子,就知道是這裡沒錯,找了個可停車的地方,但是日正當中,光是要把自己和小孩的溯溪裝備上身就花了好一會功夫。若非流滿一身汗,那得溪水好清涼,老鷹溪我來了。


好熱啊!!!
花大錢蓋的設施,早巳荒廢 
過去的竹橋,早巳變成了木橋

又是水泥怪物,要魚兒怎麼回家啊!!!
廢棄吊橋


 開心玩水,我還沒兩歲哦!!!


小兒子是我的負重訓練器


原本簡單的小瀑,背上兒子爬瀑,就得小心再小心啊!!!




背兒子攀瀑

小一的兒子,愈來愈強囉!!!未來溯溪助教訓練中


可樂果還是最愛

野外求生

溯溪過程中的互助,可增進親子關係

拉繩渡長潭
老鹰瀑布前的難關,中型雙股瀑,於該瀑布右側過去有用鋼筋建成的步道,方便遊客進入,隨便一個颱風或大水就可沖毁,壞了就不要再蓋了好嗎? 只要有點溯溪技能就可看到美麗的老鹰瀑了

破壞大自然的人為鋼筋步道,很快就會被大自然給收回去了


傳說中的老鷹瀑布

全程說900公尺,其實感覺不到500公尺,若只是走步道,將錯過美麗的溪谷景致,建議以溯溪方式進入後,回程時接回步道。炎炎夏日,溯溪正是時候,未於海拔700多公尺的老鹰溪是親子溯溪的最佳溪谷。

溯溪結束後,就是要來找個好營地,因為不習慣巳經建設好的營地,所以就邊開邊找,只好天黑前找到營地即可,出發後不久,就找到了一個溪邊營地


來到營地,孩子們巳經睡到東倒西歪



喜歡睡露天的行軍床,讓我賺到了一顆流星

這應該沒什麼肉,放走了








營地旁的溪流,一開始就有好幾層的大瀑布,看來很有挑戰性,下次備齊人馬來探探



若你想安排一場不一樣的親子的冒險知性之旅,可找
戶外活動專家(溯溪。  攀岩。   登山。  攀樹)
山野悠遊戶外探索團隊
03-4814662 或LINE  0981363970
山野悠遊戶外探索團隊,也可以幫你客製戶外探索行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